亦承欢

盛望yyds

点梗私!!

添望.陪我过元宵节

小虐怡情,大虐伤身。


——

人潮喧嚣,道路边的灯好像要点到天亮。这所学校的位置,恰好能看到最热闹的街区。盛望刷题的笔停下,朝窗外看去。

他在另一座城市的陌生学校,一个人。

冬令营从初五就开始了,赶上元宵节放两天假,有回家的,也有家里来人陪的。盛明阳给他打的电话他没接,看了眼回去的高铁,想了想还是独自留校。

烟花声停了,盛望低头看着自己写完的题,又翻了一页。

刷完了?


“嗯。”江添把最后的碗碟归拢,跟华人老板说了两句话,对方把一包东西递给他,“今天元宵节,回去煮点吃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出租屋里空无一人,江添打开灯,睡得迷糊的猫起来,往裤腿蹭了蹭,等着他摸了摸头,舒服的哼了哼。

江添收拾的差不多,想倒杯水喝,就看见桌子上的元宵。他不太喜欢吃甜的,但总归没那么挑,烧水煮了几个。

一碗元宵被端上桌,还冒着热气。

猫许是在好奇两脚兽在干什么,跳到对面的椅子上,“喵。”

“望仔,这个你不能吃。”

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听懂了,舔了舔爪子转身跳下凳子,拿实木的桌腿磨爪子。江添舀起元宵咬了半个,黑芝麻馅流出来,很甜。


“吃点吧,黑芝麻馅甜的。”舍友把保温桶递到盛望跟前,“我妈带来的,我自己吃不完。”

盛望在他的盛情邀请下,吃了几个,确实甜。

就是心里发苦。

舍友见他表情比太好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很甜。”说完帮他收拾了东西,塞上耳机,又抽了一本习题集。

他需要冷静一下。


他也会吃元宵么?在这个日子。


江添收拾了碗筷,看到电脑提示的邮件,他的大学申请过了。其他的交换生给他发了短信祝贺,江添礼貌的挨个回了谢谢,却没有那个人的消息。

对哦,连有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是奢侈。

这间屋子不太暖和,江添钻进被窝时凉的刺骨。想把被子往上拉拉,却碰见个毛茸茸的东西。

是猫。


“望仔。”

“喵。”

“望仔。”

“喵。”


真好,还能有回音。

如果不是猫,大概更好了。

也不知道能不能。


盛望不知道又做了多少题,抬头的时候人群已经散了,只有花灯还亮着。他笔不停的刷这题,拼命地朝前跑着,然而在这人才云集的冬令营,真的算不上什么。

他像悬崖绳子上的表演家,向下是万丈深渊,向前却远远的看不见路。他不敢回头,不敢去回忆,可越是不想回忆,就越想念那个人。

很晚了吧,但是对面还有灯亮着。

他呢,在干什么。


哥,我想你了。


你能听到吗?


江添,我们什么时候能再遇见。


江添,你会忘记我么?


江添。


江添。



“江添!”盛望猛的坐起,旁边人被他醒,搭在他肩上的手落了下来,江添点开床头灯,“做噩梦了么?”

“今天逛灯会累了?”江添要起身,“要不要喝水?”

盛望没回答,一伸手就抱住了江添。“别走,别留我自己。”

江添揽过他,盛望的头埋进江添颈间,“不会走,没事了。”

“我梦见了,那个元宵节,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
“都过去了。”


我还在身边呢。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