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承欢

盛望yyds

点梗私!!

添望.足矣

过年的假期刚刚结束,盛望办公室板凳还没坐热,就被一个电话发配到了江苏。这次江苏的分公司,市政府和国外的机构三方合作建研究院,说白了就是他们老板出钱盖楼,人家技术入股,市政坐享其成。

这些年各式各样的项目都接过,到工地还是第一次。市政府说派来人跟着一起,盛望还没来得及拒绝,就看着宋思锐拎着公文包下来。

“原来你们老板说派个靠谱的是盛哥你啊?”

“原来你们领导说闲的发慌的高层干部是你啊,老宋。”

“这不过年,我负责的地方一直没什么事情可做,上班三天,跟空的邮箱大眼瞪小眼,他就看我闲不住。”

宋思锐大学毕业就进了市政府,从普通员工一直到现在的处长,这些和合股有关的一直都是他在盯着。


两人一边往里面走,一边聊着这次项目的事。又碰上了这次工程队的包工头,说现在的进度。盛望问:“这些专业知识我们也不太懂,能不能讲讲图纸上的拱顶具体怎么做,我们老板该挺好奇的。”

包工头笑了笑,“大老板果然爱学习。”说着朝一旁的人摆摆手,“小齐,过来讲讲。”

两人循声看去,那人过来的时候盛望明显感觉有一丝熟悉,但他想不起来是谁。宋思锐有些尴尬,“齐…齐嘉豪啊。”

盛望先是一怔,然后礼貌笑了笑。

齐嘉豪大概是觉得尴尬,讲的时候三句话语无伦次,五句话一结巴。包工头不太开心,没等他说完就让他回去了。


等项目各方面检查完,盛望给江添的发信息:商业大厦旁边的餐厅,老宋让你一起。

本以为只是三方派人见一见,充其量多个包工头,但等到他们踩着点赶到的时候,就看见齐嘉豪坐在包工头旁边。

包工头说:“盛总,宋处,今天小齐给你们说的不清,我带着他来,是赔罪的。”

江添看见齐嘉豪的时候没什么表情,看着他们给盛望敬酒,自然拿过来,“他容易醉,我替他喝,各位谅解。”

齐嘉豪的表情可谓精彩。宋思锐碍于身份,实在是憋着没笑出声。


宴会很快就散了,盛望回包间拿落下的手机,就看见齐嘉豪一个人坐在哪,见他进来,嗤笑一声。

“我这样,你满意了么?在我面前表现得你们多好,高兴么?”

盛望拿起手机,没有立即回答他的意思,只在出包间前,和他说:“我不会开心,也不会满意,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关系,你什么样,是你自己决定的。”


盛望曾经以为,自己如果在见到齐嘉豪,打架也好,吵架也罢,反正总是要讨回个说法。而他再见到江添,在那次同学聚会上听见他的名字,甚至今天看到人的时候,他都认不清。

有时候脸盲的好处,就是不想记得的人,听到名字想不起来,再看见也不会记得。

他已经和江添在一起了,光明正大的,齐嘉豪混得烂不烂都不是他关心的,他因为这个感到愉快,毕竟谁回去在意那些自己不关心的人过的好不好。


他下了楼,江添就在门口。替他整理了围巾和大衣领子,两人十指相扣往家走。

那个破碎的,过去的少年期,他们不会再去回忆是被谁毁了,只想安心过好未来的每一天。

余生足矣。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