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承欢

盛望yyds

点梗私!!

添望.我是NPC,连爱都是系统设定

无限流设定。


——


“亲爱的玩家,您已进入系统。”


滴滴的机械音从盛望耳边传来,面前是无尽黑暗,只有脚下一片光亮。他无意识的攥了攥拳头,有股力量强迫着他松手。


“玩家0127,系统将为您配发npc协助完成任务,祝您体验愉快。”


“最后温馨提示,请不要试图用武力破开系统,祝您玩的愉快。”


第两千一百九十次,他终于进入了这个系统。


国内外每天都有人在莫名失踪,直到研究院发现系统的存在。而这些被拉进系统的人究竟去了哪里,谁也不知道。

盛望报上申请的时候,院长一阵叹息。“盛望,你想好了?你这么年轻,要是回不来了…”

“没事,我去。”

他们做了很多次模拟实验,没人知道系统里到底是什么样子,也不知道这样的模拟能不能保证盛望平安归来。

孤注一掷,代价是许多人的命。


盛望感觉面前的黑色开了个明亮的口子,从里面走出一个出挑的年轻人,凌厉的眉眼和清冷气质带给他一丝熟悉,只是他面色苍白。。

“您好,我是系统给您的1204NPC”他的右手放到左肩,深深的向盛望鞠躬。

一个骑士礼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盛望觉得面前的人有些眼熟,但他脸盲,实在记不得。

“主人叫我,江添。”

盛望点点头,“跟我朋友一样的名字,好巧。”


他在黑暗中被什么刺破了手指,血珠落入江添眉心,如春日绽放的花一样的体验,属于人的血色与生机自眉间开始蔓延。

他不仅仅是NPC了。


漆黑蹦出刺眼的白光,短暂的失明过后,面前浮现的像是一间高级会客厅。还是黑色真皮沙发上成片的血迹让人触目惊心,墙上许多烧焦的洞口,许是子弹的痕迹。

“这就是我们的出生点了吧。”


系统略显卡顿的机械音响起,“亲爱的0127号玩家,请领取任务卡”


盛望拿起面前浮着的黑色卡牌,“玩家任务,解救被袭击场馆共计一百二十七人。”

“是否确认开始?”


“确认。”


盛望看向江添,他的手里也有一张黑色卡牌,“你的任务是什么?”

江添看了一眼,“帮助玩家完成任务。”随后拿起桌上的打火机,将黑色卡牌点燃,顷刻间化为灰烬,江添松手,灰烬缓缓降落,留在地面后消失。

“怎么烧了?”

“留着随身携带不安全。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你是玩家,场面会不可控。”他朝盛望伸出手,“我帮你烧?”

盛望对NPC的话存有疑惑,但想了想还是递给他,“谢谢。”


短暂的寂静。

楼下的子弹声响起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
“亲爱的0127,祝您游戏愉快。”


盛望推开会客厅的门,被江添拉着靠在了二楼楼梯处的墙面,“注意安全。”

这是一场恐怖袭击,他们在楼梯缝隙处看到了装备齐全的雇佣兵,许多人争先恐后的往楼上跑,江添不知道从哪弄出来把枪,塞给盛望,自己翻过护栏跑到楼下,雇佣兵的炮火很快被吸引。

盛望会意,打开紧急通道,“快进地道里,快!”

人群如洪水一般涌入,等到最后一个人进入地道,盛望忽然一阵。

一百二十六…


他朝楼下喊,“江添,还差一个。”

说着也翻过护栏,躲过子弹,藏在箱子后面,焦急的搜索着江添的位置。

江添在不远处,见他找到掩体,单手抱起最后一个小女孩朝他跑去。子弹贴着他的头发飞过,盛望他身后的雇佣兵。

砰!

鲜血四溅。

盛望长舒口气。“江添!快过来。”


江添到了他旁边,怀里的小女孩瑟瑟发抖,拉着江添衣服,“哥哥,我怕。”

NPC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盛望摸着她头说,“没事的。”

现在就是要把小女孩也送到楼上去了。

江添把她交给盛望,“我掩护你。”

盛望点点头,“好。”

两人一起身,雇佣兵的炮火如大雨倾盆,江添站在楼梯口用手枪掩护,然而子弹不长眼。


盛望感觉眼前一黑,直直向后倒去。

一颗子弹从他背后穿过。

他死了?


盛望无意识的抓了一下,抓到了不知谁的手。


下一秒,他醒在了出生地。


如做了噩梦一样,他浑身冒着冷汗,还有复活机会么??

盛望看向旁边,江添还没醒。

而楼下的枪声再一次响起。


“江添。”

“江添!”

对方缓缓睁眼,两人按着之前的方法再一次做了任务。还是一样的,他们和那个女孩躲在箱子后面。

江添说:“这一次,我来。”

不能再是盛望了,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盛望再一次倒在血泊之中。

他抱起女孩,违反系统命令的后果让他每一步都像走在针尖上。心肺像被撕扯一般,窒息感逐渐取代了五感,他拼命朝前方跑去,直到把女孩送入通道。


结束了…

周遭瞬间变黑,盛望拿着枪的手脱离,他瘫坐在地上,喊着:“江添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那种冷漠的声音,不带任何感情,那才是真的江添。

“你真的是NPC吗?”

“是。”

盛望撑起身,江添站在他面前,一束光出现,像是分界,两人各处一边。

“NPC可不是这样的。为什么帮我?”

他没有等到江添的回答,中间的光束越来越宽,像一条无尽的深渊。


江添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,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任务。”

他感觉自己被江添推了一掌,向深渊中倒去。但江添又一次出现了,和他一起下落。

他正面拥抱着盛望,唇间的接触可以短到忽略不计,忽而江添向上推他,许是用了十成十的力气。

盛望坐在黑暗中,系统的光深渊吞噬了属于它的NPC。

他应该庆幸啊,至少知道了那些失踪的人去了哪里,至少人还活着。

但是江添呢?

他真的只是NPC吗?


系统的机械音再一次响起——

亲爱的玩家,恭喜您通过游戏。现在将会送您回到现实世界。


真的结束了。

他的周遭再一次站满了人,伴着救护车的鸣笛和院长的叮嘱,盛望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,好像只有和江添相触那短暂的零点几秒。

他可是NPC,他不会死的,你在担心什么啊?


江添还是被系统救下了,尽管他犯了大错,可他的主人舍不得杀他。

“你跟0127,能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“抱歉。这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。”

“什么样的人值得你用半条命去更改结果。”

“我的命,都属于您。”

那人冷哼一声,“怪我,竟然要你用爱去伤害他。NPC,怎么能学会爱一个人呢?你就是被迷惑了,听我的,去多抓几个人。”


江添照做了。

他和原来一样冷漠,多余的事情连碰都不会碰。看着玩家一遍遍的挣扎在系统设计的循环中,他用无意识的衍体替代。

只是偶尔,会调用权限回顾那零点几秒。


他是NPC,连爱都是系统设定。

而盛望呢,怎么会喜欢一个NPC?


end…


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